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关于北京林业大学试点建设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后勤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好劳动教育,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拟在高校后勤系统开展“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遴选活动。北京林业大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开展劳动教育起步早,坚持立足于后勤岗位开设门类丰富、层次递进的劳动教育课程,并结合学校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发挥后勤专业特点设置专业生产劳动教育课程;将“最美综保人”等劳动精神宣讲内容纳入课程,丰富课程思想内涵;配备了经验丰富、高水平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激发后勤员工服务育人活力,构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涵盖教材研发、课程教育、实践教育等完备的劳动教育体系,劳动教育成效显著。


根据有关专家对高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的实地考察,经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驻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北京林业大学作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试点,先行建设,积累经验,为全国高校开展后勤服务劳动教育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关于北京林业大学试点建设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2023年5月15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