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实体)机构秘书长(负责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3月12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支(实体)机构秘书长(负责人)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牛维麟,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黎玖高,分支(实体)机构秘书长、秘书处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牛维麟主持。

602.jpg


会议传达中央社会工作部和民政部对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规定,安排部署协会2024重点工作,对构建“风清气正 规范高效”的全国性行业组织,进一步规范协会运作提出具体要求。

 

600.jpg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为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协会新一年的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协会在新时代教育后勤事业发展中所担负的职责使命,积极发挥协会的优势和作用,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协会咨政辅政、会员服务各方面,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把握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的职能定位,强化协同意识,协会秘书处要坚持规范管理,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分支机构协同开展工作;各分支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优势资源整合,与秘书处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构建协会事业共同体。三要发挥后勤育人功能,结合两会期间怀进鹏部长提出的“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全过程、全环节”,探索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构建高质量的现代化的教育后勤体系;四要对标对表,推进会员服务、行业培训、课题研究、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601.jpg

牛维麟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强化协会规范化管理,加强协会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和政府对行业协会的政治要求,协会所属各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树立规矩意识,加强规范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会风建设,确保协会规范运作,增强协会的公信力和凝聚力。他提出,要坚持“风清气正 规范高效”的办会理念,努力将协会打造成“有社会责任感,值得信赖,有凝聚力,有文化,有特色”的现代行业组织,为构建高质量后勤保障体系、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运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松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解决教育后勤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流程优化、模式创新,提高服务效能;四要加强协会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严格协会及分支机构所属媒体管理,强化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五要进一步规范协会收费行为,严禁违法违规收费,加强对收费行为的督查;六要强化会员服务和行业培训工作的统筹协调;七要加强对协会各类活动的管理,严格审批流程,严肃会风会纪,提高效率和质量;八要规范委托合作;九要严格财务收支。

会议指出,2024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聚焦“四个服务”,持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协会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协会培训工作质量;打造舆论宣传主阵地;办好协会重点活动;支持推动各分支(实体)机构在相关领域拓展业务。

会上,秘书处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筹备、企业会员管理、2023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培训活动安排等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