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春光流转 佳人优雅 “鄞”你而来 遇见美好——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工会、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阅读:

合照.jp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伴着春风,迎着花香,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职工们的业余生活,缓解生活和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3月9日,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工会、妇联以“春光流转 佳人优雅 ‘鄞’你而来 遇见美好”为主题,组织女职工代表走进宁波鄞州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

宁波博物馆一角.jpg

此次踏青活动先后来到了宁波博物馆、周尧昆虫博物馆以及南塘老街。在宁波博物馆,大家沉浸式穿梭在各类主题馆中,流转于百余件馆藏文物,造型精美的展品兼具观赏与实用价值,在领略能工巧匠技艺的同时,不得不服古人的智慧和风采。一件件造型各异的老物件、一张张详细说明的注释标签,使大家加深了对宁波历史文脉的了解。在数字互动展厅,可以通过游戏互动找寻宁波老城“记忆的碎片”,增强科技和人文体验感,更好的了解宁波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周尧昆虫博物馆.jpg

在周尧昆虫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昆虫和蝴蝶,清晰的色彩使得标本栩栩如生,置身其中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主的鬼斧神工。这里不仅适合带着小朋友参观、科普知识,也很适合年轻人打卡拍照。“我愿在我见到列祖列宗时,能够无愧地对他们说,我心中无时无刻不想着祖国,我一生没有浪费时间。”看了周尧先生的生平介绍,真的被那一代人坚定的信念和所拥有的理想感动,这种执着的精神给予我们当代人引导和鼓励。

鄞州公园郁金香.jpg

在鄞州公园,这里的美景让大家舒缓神经、放松身心。三月的早樱落英纷飞,芳草碧连天,微凉的空气夹杂着清香沁人心脾,让人很好的享受了一把纯天然的绿色SPA。穿梭园中,感受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抚摸身体,暖意盈盈,仿佛可以驱散倒春寒。赤橙黄绿蓝,在园丁的打理下,朵朵郁金香临水泽绽放。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的美妙意境!

南塘老街.jpg

午时,大家来到了网红旅游打卡地——南塘老街,古色古香的建筑延伸至巷子尾,沿街摆满了各类小吃摊,“油攒子”“葱油饼”“糖画”“彩色泥人”,还有灵巧奇异的竹编制品和手工扇子。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我们看到了正在表演的“醒狮舞”,近距离驻足围观,醒狮活灵活现的大眼睛眨巴着,似乎在和你诉说这条巷子里的奇闻轶事。

三月,春光流转,在此次踏青活动中,大家边走边看,在春光中感受自然,体悟生命,不仅增进了感情,也收获了幸福和美好!

 

                          ( 浙江海洋大学  撰稿:史佳恒  审核:刘勇、吴琼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