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春“锋”送暖——后勤保障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阅读:

 争做服务师生群众的勤务员,是后勤人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写照。3月,后勤保障部采取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向校园各处细化延伸。

立足岗位,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延伸志愿服务

3月5日一早,四食堂、九食堂、十食堂门口已聚拢了不少群众,持续开展4年的“免费磨刀”活动受到好评。10分钟一把剪刀,15分钟一把菜刀,群众边等边聊,志愿者们现场为教职工讲解刀具的日常保养知识。一把把钝刀通过师傅们的老手艺,经历粗磨、细磨等工序,重新展露出熠熠刀锋,变得锋利无比。

能源管理中心志愿服务队利用专业知识,在学生宿舍、老旧家属区等地,普及安全用水用电知识,上门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并给公共卫生间内90余个老旧冲水阀更换为按压式节水阀,操作更加简便,大大降低冲水用量,达到了节约水资源目的。

点燃“锋”火,打造服务育人新阵地

各校区宿管阿姨与中南学子在宿舍楼大厅绘制雷锋月活动相关黑板报,用心描绘雷锋的模样,写下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共同感悟雷锋精神,表达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持久恒心。

雷锋心,书香情。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爱’不闲置,‘锋’火相传”学雷锋爱心捐书活动,为江华县对口帮扶园的孩子们送去434册书籍,这些书籍不仅是一份知识的礼物,更是一份爱心的传递。

聚焦所需,将爱心温暖送到群众心间

2022年初,生活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一次活动中得知,学校两位退休职工年过七旬没有子女,加之行走不便长期坐在轮椅上,生活难免会碰到一些困难。自此志愿服务队便成了老人的“亲戚”,家中电线老化了,帮忙报修;想要下楼,帮忙推搬轮椅;老人身体不适,帮买药,上门探望……

3月1日,志愿服务队又一次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与两位老人一起聊家常,询问其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阿姨笑意盈盈地说道:“不管事情大小,你们总是把我们的事放在心上,我经常打电话麻烦你们,你们都是有求必应,让我们很感动”。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后勤保障部将继续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载体,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蔚然成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后勤保障部各中心团委)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4.png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