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日期: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行政人员写作能力,提高信息材料报送质量,3月29日下午,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大学办信息科科长安剑进行授课教学。职能科室全体人员和各二级部门内勤、核算员20余人参加培训。

clip_image002.jpg

安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公文种类和写作要求入手,重点讲解了报告、请示、简报等常用公文的基本结构、写作要点。并列出实例,讲解常见的写作问题,还根据文种的写作要求,示范修改相应内容。同时强调公文写作严谨枯燥,要耐得住寂寞,勤学多练,多留意规范表述,多积累知识素材,在实践中提高写作本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是对大家写作能力的一次“集体充电”,对自身写作能力的提高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会上,职能科室还结合二级部门日常出现的问题,对相应工作提出了要求。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