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安徽省举办高校食堂管理与食品安全知识第十期省级骨干培训班暨餐饮管理高级研修班

日期:2016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26-29日,由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校食堂管理与食品安全知识第十期省级骨干培训班和省高校后勤协会举办的餐饮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池州开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元、池州学院院长柳友荣、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餐饮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省高校后勤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孝玉,省高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善忠、餐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顾韬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词、讲话或做专题报告。部分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省各高校后勤(总务)处和后勤集团主管餐饮负责同志、餐饮监管人员、餐饮中心主任、食堂主任(经理),以及为学校提供餐饮服务的社会餐饮企业负责人、食堂经理(店长)、餐饮监管人员等共500余人参加了餐饮管理高级研修班或骨干培训班。

      周元在讲话中对省高校后勤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坚持自律管理,立足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在服务会员、抓好培训、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推动行业发展等方面不懈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餐饮专业委员会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成效显著,在协会所属专业委员会中最具活力。

      周元强调,高校的餐饮工作始终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新时期高校后勤及餐饮工作特点,着眼长远,关注热点,积极研究新问题,制定和完善行业准入、行业服务评价制度等标准规范,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加大行业培训力度、推广行业先进管理方法,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努力推动高校学生食堂管理服务的转型升级。

      柳友荣代表所在地高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虞宝桃代表协会及餐饮专业委员会作动员讲话;宣进为培训班作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陈鹏对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和研修班是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及省高校后勤协会有关文件要求安排的,邀请了山西省高校伙专会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安徽省学校卫生首席监督员、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主任医师高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处主任科员汪建明,协会餐饮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科长周飞,省高校后勤协会咨询专家、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存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石磊等专家,分别以《高校餐饮管理的新思维、新模式》、《常见食物污染与食物中毒及其预防控制》、《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新食品安全法解读及相关法律法规》、《安徽高校餐饮行业现状、问题与改进对策》和《高校后勤及餐饮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做了专题讲座。赵存喜副教授还回答了实施新的《食品安全法》、《餐饮经营许可办法》后,高校学生食堂经营许可方式改变,学校是否存在“出租”、“出借”许可证的问题,以及学校履行职责管理学生食堂提出更高要求等热点问题。

      参加研修的人员分别就高校学生食堂硬件提升工程与“阳光厨房”建设、新时期高校学生食堂管理创新与服务升级、高校学生食堂经营监管与食堂经营招投标等热点问题、以及“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大宗原材料集采购、“中央厨房”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

      培训班还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了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安徽省学校食堂管理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书》,作为学校食堂管理与从业人员上岗的必要依据。

      胡孝玉、郑善忠分别主持了培训活动和研修班;胡孝玉对培训活动和研修班进行了总结。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处供稿)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