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黎玖高秘书长一行赴国家邮政局汇报交流校园快递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秘书处  阅读:

2016年9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协会秘书处发展研究部执行主任王清埃、秘书处战略合作部执行主任尹晓及快递企业代表一行赴国家邮政局汇报协会校园快递工作开展情况。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市场监管司副司长李滨、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社长李隽琼、政策法规司科技标准处副调研员蒋辰、市场监管司市场检查处调研员矫捷、快递绿色包装项目组成员陈斌听取汇报并就国家邮政局近期开展的项目进行交流。

黎玖高秘书长系统地介绍了协会自2015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快递进校园”的相关工作,成立校园快递工作委员会、搭建平台、组织交流研讨、调研起草相关标准规范和研究报告等。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职能,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在“促进快递进校园”的工作中,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规范校园快递末端管理的综合性扶持政策,将校园快递服务站点作为高校服务师生的必须的“标配设施”。同时,就协会组织起草的团体标准《校园快递服务站建设及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王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促进快递校园”的工作,认为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要规范有序的开展,学校要因地制宜地采取不同的模式,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绿色邮政、智慧邮政、安全邮政的要求,服务好高校广大师生。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会不断关注学校对快递进校园方面政策的需求,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委出台相应的政策,落实国务院文件的要求。王梅还重点介绍了国家邮政局开展的“绿色邮政”-绿色包装项目,希望能与协会合作,在高校师生群体中倡导绿色、环保、简约、可循环的快递理念,共同解决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