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暖心服务】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宿教员工悉心照顾伤病学生再收感谢信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来源:  阅读:

12月5日,河南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宿教管理中心收到了一封长达三页的手写版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是什么,我会不加思索的回答,是“谢谢”;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最美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宿管阿姨”。你们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呵护着祖国的花朵;你们是不知疲倦的马达,尽力维持着学校宿舍的运转;你们以校为家,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对学校做出了难以言表的贡献!

事情还需追溯到7个月之前,4月27日早上,松园5号测绘学院学生李文文走路时不小心崴了脚,当时疼得已无法走路。得知这一情况后,楼长毕兰芳及时赶到现场,在其他几名员工的协助下把该同学送到了校医院,并帮忙买冰块、缴费,搀扶着同学拍片等等。经过一番检查,确诊为严重骨折。随后,毕兰芳将李文文安排在了爱心小屋静心养伤,并多次叮嘱松园5号的宿管员照顾好李文文。以后的日子里,松园5号的阿姨们就承担起了照顾李文文的任务,帮助其打水、买饭,收拾房间,照顾地无微不至。楼长毕兰芳尽管很忙,只要一有空就去看望文文,陪她聊天,了解生活、学习和身体康复情况。在阿姨们的悉心照顾下,目前李文文身体恢复地很好,正在备战考研。通过几个月来与宿管阿姨的不断接触,李文文对后勤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阿姨的辛勤付出和日夜守护让她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在以全国高校后勤“最美公寓人”杨爱云、“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毕兰芳为代表的典型人物的影响下,全员育人服务理念深入人心,2018年中心涌现出更多立德树人典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