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协会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贯彻落实2018122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的行业协会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于2019123日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对“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共分为官德思想、官德制度、官德实践三方面主要内容,由“官德思想,源远流长”、“主流意识,为政以德”、“制度实践,保障德行”、“清流物议,引领风气”、“明君明主,任贤爱民”和“良臣循吏,中流砥柱”等6个单元组成。

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展出内容,整体了解了中国古代官德思想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古代官员的选拔、管理和监察,以及古代官员的各种官德事迹。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充分学习了我国古代官员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官德思想和忠、正、廉、勤的官德作风,对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官德文化“为官以德、天下己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各位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周维现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党的建设新气象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为教育后勤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