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协会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推动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2020年9月22日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顾问、东京审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天权同志出席,并给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人民那段屈辱与光荣的历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门口设有独立自由勋章雕塑,作为全民族抗战爆发原址所在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纪念。步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主题“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八个醒目大字,随后以抗战时间和进展为顺序,大家认真观看“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部分布展内容。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手稿照片及视频材料,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救国图存的烽火岁月,重绘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凝神驻足,既为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愤慨不已,又对中国人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肃然起敬。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牢记这段充满血泪和抗争的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在协会工作中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烈的足迹,为教育后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