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课题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来源:房专会秘书处  阅读:

2020年124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房专会”)2020年课题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行。会议由房专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全国21所高校、共68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房专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为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2020年房专会承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重点研究课题2项、一般研究课题2项、专项研究课题1项。为做好协会立项课题研究工作,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公房管理的新模式新途径,房专会组织开展了课题研讨会。此次会议,围绕“高校房产资源优化配置与绩效提升路径研究”、高校房产出租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高校公用房有偿使用的效果评价及优化、“基于成本分摊机制下的高校公用房配置与核算”、“疫情影响下高校房产管理部门应对措施研究”五项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吴红瑛  浙江大学总务处处长

高校房产资源优化配置与绩效提升路径研究

方文晖  南京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

高校房产出租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夹福先  西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公房与地产科科长

高校公用房有偿使用的效果评价及优化

王耀明  陕西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

基于成本分摊机制下的高校公用房配置与核算

张为  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

疫情影响下高校房产管理部门应对措施研究

会议对新形势下高校公有房产管理实际、公用房定额核算方法、开放共享平台建设、教师公寓周转使用管理、公用房配置使用绩效评价方法等研究内容,以及经营性房产出租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气氛严肃而热烈。会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