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华大学|“学史明理强党性 砥砺奋进开新局”——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阅读:

3月31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衡阳县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雷小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在夏明翰故居广场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夏明翰烈士雕像。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带领全体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荡在整个广场。

随后,在故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夏明翰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一处处旧址、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聆听一桩桩动人的事迹,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以及夏明翰同志的革命事迹,党员们深刻领会人生仅28载的夏明翰“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从精神和心灵上得到洗礼和震撼。

在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信仰是光、信仰是铁、信仰是路”三大主题夏明翰革命事迹展并聆听完《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生命的最后3天》的分享后,雷小勇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副校长雷小勇强调,学史明理就是要明晰党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本道理、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要认真学好党史,准确把握其中所道之“理”,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明的是“真理”,要在深学深信中增强政治判断力,笃信马克思主义闪烁的真理光辉和科学力量,细品真理甜味,汲取信仰养分,坚定前行力量;学史明理,明的是“理论”,要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从党史中明晰党的思想理论发展脉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明理,明的是“理想”,要在笃定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历史观,心怀“国之大者”,发扬“三牛精神”,践行“五个坚持”,守正创新抓机遇,砥砺奋进开新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后勤新辉煌。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要求全体党员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和发扬信念坚定的夏明翰精神,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夏明翰故居是重要的革命遗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夏明翰烈士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坚守、对党事业的无比忠诚深深感染着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明翰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名副其实的一流后勤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