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学校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阅读:

4月1日上午,贵州大学科技学院院团委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共60人前往惠水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惠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浏雪梅局长向大家讲解了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在暴动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

(惠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浏雪梅局长向同学们讲解革命先烈事迹)

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致辞。他讲到,五星红旗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共和国的大厦是用先辈们的生命奠基的,我们要铭记苦难历史,传承不屈精神。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学们要“长怀报国之志,长思肩上之责,长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做一个有担当、敢作为的有志青年。


(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张耀赠致辞)

随后,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立并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寄托着浓浓的哀思。


(全体默哀)

默哀结束,全体成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向革命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敬仰和崇高敬意。

(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在鲜红的党旗下及团旗下,佩戴着党徽和团徽的同志们整齐列队,由院团委教师袁天森、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团总支负责人赵钦分别领誓,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院团委教师袁天森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部团总支负责人赵钦领誓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全体成员打扫烈士陵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牺牲烈士的敬仰之情。


(全体成员打扫烈士墓)

祭扫结束后,感触颇深的赵薇同学说到,“作为青年学生,我将以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东风,把握机遇,逆风而上,迎接挑战,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有志青年。”( 黄梦瑶 肖燕 晏春)

(全体合照)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