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组织培训为纪检队伍充电赋能

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阅读:

4月26日下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举办纪检委员培训。校纪委监察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卜世波作专题辅导,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康建安及全体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康建安副书记主持。

卜世波以《纪检委员如何履职》为题,从“析案例,警钟长鸣”“明职责,勇担使命”“强素质,实现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他通过引用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党员触犯纪律红线问题时有发生。他通过解读党章、党内监督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校党委纪检工作有关规定,明晰了纪检委员的职责与任务,对如何履行协助和监督的职能进行有效指导。他要求纪检委员,找准职责定位,勤练内功,自强自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学校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校纪、校风发挥职能作用。

培训班全体学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组织学习了《中南大学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行职责的实施意见》等学校纪检工作文件。

康建安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她对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履职,在实际工作中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落实好纪检委员在所在支部上廉政党课等各项制度;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部党委将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有效提升纪检委员履职本领,构建一支政治站位高、学习能力强、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切实进一步提升后勤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乔硕功强调,纪检委员是部党委监督执纪的重要力量,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牢记身份。要有非平常的政治站位,主动履职作为,当好“避雷针”“探照灯”,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有效发挥“红脸出汗”的作用。二要学以致用。作为监督执纪的“神经末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监察工作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思维和专业能力,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锤炼监督执纪本领。三要以案促改。要进一步梳理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案例的警示震慑效应,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思想根基,着力营造后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后勤保障部 朱可 唐文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