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阅读:


4月27日,中南大学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五支部走进中南大学云麓园社区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暨“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与云麓园社区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为校内师生家属开展水电检修服务、与大学生志愿者在居民区进行卫生清理服务,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学党史 践承诺 我为群众送温暖

下午3:00,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陈谦、自动化学院研五支部书记刘雯、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人等一行人在云麓园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宇平的带领下,分别走访了云麓园社区四户困难居民,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85岁的刘燃黎爷爷因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行动不便,陈谦副部长握着他的手向他表达党组织问候,老人激动万分,流下了幸福的泪水。在困难居民家中,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喻光明和中心主任张艳明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空巢老人龙俊仪奶奶感激地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能源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和社区的热心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中南大家庭的温暖。”

学党史 见行动 我为群众解难题

能源管理中心成立水电检修服务小组,在高家坪社区设立接待点,将居民们反映的情况细致登记。党员何松林带领服务小组,为他们一一解决水电故障。家住高家坪7栋301的独居老人陈老师颤巍巍地来到接待点求助:“家里的空气开关经常跳闸,室内线路常常接触不良有一年了,我特别担心用电的安全。” 水电检修服务小组立即上门为陈老师家排查用电线路情况,更换空气开关和电视机插座,排除了安全隐患。“太谢谢你们了,今天晚上我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本次实践活动共为师生家属提供水电检修服务28处。

支部党员还同自动化学院研五党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云麓园社区开展了楼道卫生清理服务。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环节,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将在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急所需所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后勤保障部 谢青 向言青)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