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金陵科技学院|维修中心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暨维修安全技能培训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阅读:

4月27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维修中心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暨维修安全技能培训会。后勤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徐立岗应邀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设备处副处长周洪应邀对全员做了维修安全技能专题培训。中心主任李勋主持会议。

会议上,两校区安全员对一线安全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周洪将实际维修工作中的安全问题作了具体的分析并提出了可行性解决方案。他从安全基本知识、安全作业规范、设备安全管理和人身安全保护四方面进行了详尽生动的培训。重点讲解了断路器、刀开关、交流接触器、熔断器和漏电保护器等常用元器件的工作原理及安全注意事项,并讲授了“TAKE2”新安全工作法。

李勋从共建“3+N党群服务联盟”、组建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维修安全技能培训和编制安全管理手册等方面具体布置了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随后与全体员工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徐立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提高站位,加大安全工作力度。高标准,强统筹,抓早抓小,常抓抓长。二、全面梳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梳理安全隐患点和问题点,厘清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努力在规范操作、规定流程上下功夫。四、努力在科学管理、精准服务上下功夫。五、努力在提升技能水平、践行工匠精神上下功夫。全力为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此次培训会议为全员凝聚了安全共识,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安全技能。为今后的安全管理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任务,增强了工作信心。(文/图:李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