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海洋大学|光盘行动,不做餐厅的“必剩客”——公共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倡议广大师生文明用餐,4月29日-30、5月6日-5月8日,浙江海洋大学公共服务中心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城教工餐厅、新城一楼食堂开展了为期5天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深化宣传教育,发出一份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党总支书记张宏波作动员并宣读倡议书。随后全体党员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党员们为师生发放倡议书,现场引导师生就餐光盘,向师生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

现场积极引导,光盘从我做起——党员志愿者们现场征集就餐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并反馈给食堂;活动现场,党员们对就餐师生的光盘情况进行监督和把关,并邀请他们在签名墙上签字承诺,凡就餐光盘的师生均可以领取一枚立夏蛋或小礼品。师生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

发扬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党员们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先从自身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一起拒绝餐饮浪费,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带头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