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举行“回首建党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 主题微党课竞赛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阅读:

5月19日下午,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主办,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回首建党百年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在校本部科教南楼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党校五级职员张国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单国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王建湘、校工会副主席张思纯等领导到场指导并应邀担任竞赛评委,后勤保障部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比赛由七个在职党支部共推荐12个微党课参赛。

部机关党支部黄智华以《党像》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一个个感人的后勤故事,勾勒出后勤党员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群像。姜莉等六名党员则采用近似话剧的新颖方式,把红军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铸忠魂的故事讲得有声有色,赢得了现象最热烈的掌声。

校园中心党支部刘莲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题,生动地讲解和阐释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刘璐则以《向上吧,后勤少年》为题,声情并茂地描绘出后勤“少年”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理想充满执着、永远朝气蓬勃的风姿。

宿管中心党支部周元以《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学雷锋,一年收获38封学生感谢信的亲身经历,表达出宿管人“服务育人”的使命。陈鹏等三人则通过讲述长征精神展现的信仰之路、觉醒之路、求索之路,号召党员们继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生活中心党支部黄冈挺通过自己的微党课,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一心向党、一心为民、全心服务”的后勤基层党员。周慧君则把“为人民服务”这条贯穿党史的红线从后勤视角进行了不一样的解读。

能源中心党支部向言青以《百年恰是风华茂,赓续前行践初心》为题,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如何时刻激励后勤员工办实事、解难题。

饮食中心党支部陈婷、向逢午通过学习优秀扶贫干部向纹同志的先进事迹,表达出“不忘后勤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的精神风貌,还与到场的饮食中心党员们一起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修建中心党支部汪钦以电影《风声》为素材,讲述了电台政委钱壮飞同志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王丽琴则以毛泽东发表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为脉络,展现了革命伟人的智慧和担当。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在点评本次竞赛时用到了“红”“活”“新”“情”四个关键字:“红”,高举红色旗帜,流淌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渗透红色精神;“活”,生动鲜活地讲好了党的故事,讲好了中南后勤共产党人的故事;“新”,老故事讲出了新感觉、新风貌、新境界;“情”,用真心、真情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志,做到以小见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入情入理。他希望通过此次微党课竞赛,能够真正带动后勤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校园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刘璐的微党课获一等奖,部机关党支部黄智华的微党课、姜莉等人的微党课获二等奖,部机关党支部和宿管中心党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的微党课比赛,是后勤保障部党委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立足后勤特色开展的“自选动作”,通过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和“十步以内,必有芳草”的后勤故事,激励后勤员工将学党史先进人物与学身边的榜样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杨柳叶子、陈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