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 | 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学校和后勤保障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促学:组织党课宣讲

5月28日下午,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以《苦难辉煌中的胜利之盾——党史中的保密工作》为题,详细讲述了党在不同时期的保密工作,通过列举数位革命先辈为保守党的机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给机关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从毛泽东亲自保管“电键”到周恩来的“豪密”,从成立第一个领导保密工作的组织机构到重建中央保密委员会,特别在讲到党的地下斗争时期,“龙潭三杰”钱壮飞、李克农和胡底在顾顺章叛变,危及党的关键时刻,以果断、机警、无畏的行动挽救了党组织的事迹时,全体党员无不动容和震撼,革命先烈用责任重于泰山的信仰焕发出来的无穷力量、用鲜血和生命浇铸成的保密长城,激励党员纷纷表态,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从党的保密工作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上做出应有贡献。

传承:打卡红色足迹

5月30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

在被誉为“湖南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湖南党史陈列馆,党员们全身心地感受着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细细品味着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光辉和伟大,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一幅幅黑白的历史画面映入眼帘,苦难的出身、默默地付出、被特批参军、最后壮烈牺牲,雷锋的一生展示了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光荣岁月。从农民、工人到战士,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从他平凡的事迹中大家看到了他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创业精神。党员们边走边看边思考,进一步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本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家表示,将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中,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学校后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崇德:砥砺党性初心

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博物馆里的党史》(湖南篇)选段。通过展示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手稿、粟裕填写“党员登记表”时的细节,引领党员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信仰的忠诚,党员们无不被深深感动,肃然起敬。在党支部书记姜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

姜莉表示,通过“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要深刻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乔硕功肯定了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他指出,机关党员要进一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始终做到率先垂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做到深学细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把握总要求;始终做到精准施策,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做到统筹兼顾,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朱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