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嘉兴学院| 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组织开展“防艾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浙江建设要求,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高师生健康素养,6月6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以“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400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采取专题演讲、现场有奖互动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邀请嘉兴市疾控中心朱武通副主任医师来校授课。朱武通结合身边工作典型案例,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检测方式和预防治疗等知识;他还根据大学生普遍关注的与艾滋病相关问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朱武通强调,大学生要热爱生命、健康生活、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患者,支持防艾事业。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要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善于保护自己,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防艾知识专题讲座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会学生一致表示,将把防艾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青春、珍爱生命,自尊自爱、知艾防艾,共建健康校园、共建健康中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