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天天学党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阅读: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5月下旬开始,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天天学党史”系列活动,督促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党史百年天天读

党支部通过微信群每天向中心党员推送“党史天天读”链接内容,从重要论述、党史回眸、历史瞬间等板块了解“党的历史上的今天”。同时通过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党内时事新闻动态、学习先进人物事迹。

党员张泉说:坚持学习、了解党史必不可少,在学习中汲取“精神食粮”。这种声音加图像、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立体,学起来也更有趣。学习党史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也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事业是干出来的,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党史知识天天练

为了加深学习印象、巩固学习效果,生活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党史知识天天练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采用“打卡式”答题,每天5道单选题,每题10分,每题答题时间45秒,每天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高分计入当天成绩,每天的得分成绩累计。

党员陈胜说:每天不仅坚持打卡学习强国,还参加党史知识天天练活动,开始觉得题目很难,现在基本都是满分,既学到了知识,又拓宽了视野。

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钟乐甫强调:党史既是一部凝聚无数仁人志士力量的奋斗史,更是一部充满了苦难曲折、积蓄勇气的创业史。通过坚持学党史、练党史,让每位党员养成学习习惯,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同时通过学习党史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提高解决问题和为师生办实事的能力。(陈红容 黄冈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