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支部“学”“思”“践”“悟”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实效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阅读:
7月16日下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在甘棠一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征求了意见建议。全体党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党支部书记姜莉对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机关党支部还存在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支委班子“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服务师生举措创新不多等问题,下一步将从强化学习、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学做结合,改进作风、为民服务三个方面努力,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们围绕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乔硕功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认真,批评中肯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结合后勤工作、通过详实的事例,分享了“学”“思”“践”“悟”四字诀与大家共勉:一是“学”原著、“学”技能、“学”先进,调整单方接受灌输的思维,实现由客到主的转变;二是“思”收获、“思”短板、“思”目标,结合所学深度探索,实现由浅入深的转变;三是“践”初心、“践”使命、“践”承诺,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实现由虚向实的转变;四是“悟”规矩、“悟”规律、“悟”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实现由此及彼的转变。

姜莉作总结表态发言,机关党员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梳理整改举措,扎实推进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学思践悟,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综合管理办公室 朱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