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扬州召开

日期:2021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7月17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扬州召开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主任程天权,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宗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扬州大学副校长洪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高志东、严雄波主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刘建平致辞

刘建平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向与会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高校后勤管理模式要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要不断探索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积极推广校园后勤服务中的新应用,形成校园服务新格局。协会将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组织治理方式转变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推动新时期高校后勤改革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与高质量教育体系相匹配的高质量后勤服务新体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主任程天权发言

程天权充分肯定了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向长期以来辛苦付出的各位专家、后勤同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凝聚了后勤同仁的精神力量,聚焦了工作委员会的核心目标。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对新业态发展的深刻意义,通过新业态来带动后勤服务全行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坚持服务育人,时刻将师生的需求作为发展、改革的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新业态工作,利用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将新技术、新模式与传统业态相结合,搭载社会经济、管理新业态的快车,不断提高学校后勤现代化水平。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致辞

姚冠新致辞,向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及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后勤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也是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高校校园智慧化水平的提高,为高校后勤管理服务形成新产品、打造新业态、构建新模式,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高校后勤界的经验交流,加强高校之间互动,为全国高校后勤新业态工作激发更多智慧,凝聚更大力量,推动更多元化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宗斌致辞

陈宗斌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为提高学校办学效益、保证学校发展和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和高校后勤协会在提升高校后勤整体服务水平以及后勤社会化改革等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江苏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高校后勤协会的各项工作,把协会视为省教育厅联系高校后勤的桥梁和纽带,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高校后勤工作的服务交流平台、服务育人平台、干部职工之家、得力助手和重要参谋。


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珠海市丹田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雄波作工作报告

严雄波主要从历程回顾、定位与职责、“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及2021年下半年开展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校园服务新业态就是校园服务不断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的过程和结果,工作委员会的定位与职责,即围绕高校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进程和校园服务智慧化融合过程,坚持以师生服务需求导向为基准,开展研究总结、交流探讨,宣传推进校园服务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应用。未来工作委员会将以形成体系结构与模式,推动新业态跨界融合,提升新业态工作价值为主要工作方向,为实现高校后勤治理保障和校园服务能力的现代化而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业态工委会执行主任、副主任、常委委员调整及新增补人员名单”,并对高志东董事长在担任新业态工委会执行主任期间为协会工作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围绕新时期校园服务新业态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及如何助力校园智慧后勤建设、《校园快递服务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修订、2021年度优秀校园快递服务站评选活动、高校后勤服务创新评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时期的校园快递服务站应与时俱进,要结合当前校园快递服务与校园智慧后勤建设与应用现状,稳步提升团体标准的实用性,推动以评促进、以评促管,逐步打造与校园文化相适应的校园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及扬州大学的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工作委员会“十四五”改革发展布局、未来发展方向起到了里程式作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校园服务新业态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还有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建新,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祥,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秘书长常歆,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秘书长、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利明,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秘书长李金莎,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崔亮等。另外,还有来自全国部分高校主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企业届代表等共计逾80人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考察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公寓生活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