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高校房产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建设交流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召开

日期: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阅读:

2021年7月19日-7月22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高校房产管理创新与信息化建设交流高级研修班”在西宁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房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牛维麟,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华中科技大学总务长赵砚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房专会主任牛维麟

牛维麟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他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祝贺,本次研修班是房专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培训活动,同时也是本年度房专会的第一次培训活动。他肯定了房专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房专会在全体委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推动全国高校房产管理服务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战线的高度认可。同时他简要介绍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发展方向、近期工作重点,并对房专会及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由房专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房产管理处处长、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房地产管理专业部主任汪新军担任。开班仪式中汪新军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

培训邀请了知名高校房产管理部门专家做专题讲座、经验介绍、案例分享、咨询答疑和研讨交流,开设讲座7场。

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以“房产资源管理与信息化建设实践”为主题,从上海交大房产资源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公用房产管理信息化、学生公寓智慧化管理探索三个层面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资处处长杨建平,以“高校公房管理体系基础架构的规范化探讨”为主题,围绕高校公房管理体制、管理分类、管理原则、管理路径、操作思路和管理手段等进行探讨。

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朱臻,以“高校公房管理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围绕国家政策与要求、西安交大公房管理实践、面临困难与建议等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四川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宋戈扬,以“高校房产管理与信息化建设思路分享”为主题,从建立川大特色的一体化的公房管理体系与川大公房管理的实践层面,与学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河海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何文科,以“高校公用房信息化建设探讨”为主题,从房产信息化建设的思考、信息系统建设目标与功能设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连理工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贾晓津,以“高校公房管理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围绕高校公房管理的政策依据、高校公房管理中的问题及原因、高校公房管理的实践探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君,以“高校公用房产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的实践探索”为主题,从规范管理政策、强化信息手段、做好学校公用房产管理工作三个层面同学员们一起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班分为五个班级,集中开展了3次讨论。每个班级打乱了地区,旨在不同地区和省市的各类学校学员能够横向纵向的多方面交流。


7月22日上午召开结业典礼。各班班长代表各班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由班主任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一班班长 中国矿业大学杨素明

二班班长 南京大学郭璨

三班班长 南开大学苑建勋

 

四班班长 华中科技大学张晏铭

五班班长 吉林大学陈妹

房专会副秘书长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本次研修班的各项工作,指出本次研修班有的放矢、针对性较强,内容丰富、指导性较强,交流广泛、研讨性较强,转变方式、创新性较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高校房产管理人员的水平,更好地发挥房产资源在高校事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