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丨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支部开展防御台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来源:  阅读:

近期台风天气频密,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圆规”的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支部于10月12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校园防御台风措施进行专项检查。

12日上午,支部首先在会议室召开活动部署会,后勤保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洪祥结合气象灾害预警提醒、近几年的台风防御工作及校园易受灾区域,逐一分析本次检查的关键点。

随后,支部分成六个小组开展检查工作。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登天面、揭井盖、清杂物…认真细致,深入校园各处检查门、窗、水电设施、公共设备安全及加固情况,道路排水系统、楼栋天面排水口畅通情况,在建工程或施工项目防风防汛措施;排查高空构筑物、临时构筑物风险等。对于可随手解决的事项立即处理;对于需尽快安排跟进的事项以“图片加文字说明”形式发送至线上工作群,以便迅速落实。

为提高防台风工作的全面性,志愿者每到一处地方就向相关一线员工补充提醒易被忽略的注意事项。杨洪祥还要求各科室主动对校内各部门进行防范工作提醒,将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转交,加强校园自然灾害应急工作联防联控。

本次活动,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充分展示学史力行、干在实处的优良成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