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小学学生装(校服)》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立和完善中小学生校服管理制度,确保校服品质,发挥校服育人和审美功能,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等有关校服工作的总体要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起草了《中小学学生装(校服)》团体标准。10月29日,《中小学学生装(校服)》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翟士良,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清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全国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中小学校服研发中心主任潘波及5位评审专家出席会议,其他各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

12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

2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刘强主持会议

潘波主任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本次团标起草工作,包括团标制定原则和依据、团标制定基本内容、团标征求意见反馈及处理情况等。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服装安全研究检测中心主任张天骄就团标中的面辅料安全及质量要求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高级工程师、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专家孔丽萍担任专家组长。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文生

高级工程师、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质量认证部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标准与检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贺志鹏

北京市学校基建后勤管理事务中心干部陈娜

苏美达集团伊顿纪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张兰芳在线上参加审查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翟士良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清埃

专家组仔细审查了标准内容,对团标送审稿的总体结构、章节构成和具体条例内容逐条审查讨论并形成了明确的审查意见,包括进一步梳理术语和定义、精炼语言、调整框架顺序并进行适当增补等。

经过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团体标准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规定。送审资料齐全,标准制定严谨、合理、可行。标准所定的适用范围具体、明确。标准中涉及的技术内容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实用性。试验方法科学、检验规则可操作性强,考核指标合理。标准的建立对于提升校服质量,推进校服管理的科学规范和校服行业的有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同时,建议起草单位按会议形成的意见对标准送审稿加以修改、完善后,依程序报批发布。

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校服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专家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家们的意见建议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校服专委会将诚恳接受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逐条整改,为校服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标准支持依据。同时,希望校服专委会与专家组密切交流,提高团体标准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推进校服规范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