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华中农业大学|用实践劳动致敬劳动者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阅读:

时序金秋、丹桂飘香,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华中农业大学后保部环维中心开展了员工慰问座谈会、校园环境维护劳动、致敬劳动者摄影、露天观影等系列环卫节庆祝活动,向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工人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心各部门专门召开职工慰问座谈会,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为建设美丽校园和提升校园形象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困难,让一线工人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爱,增强职业认同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其乐融融的室外保洁大家庭

 保洁师傅熊长水载歌载舞

 神采奕奕的校园美容师—绿化维护团队

 垃圾日产日清的“幕后英雄”—机动车团队

 铮铮铁汉、使命必达—校园维修团队(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林馨摄)

 室外保洁大家庭“领头雁”—网格长团队


欢度“环卫节”是华中农业大学后保部校园环维中心多年不变的传统,每年都会举行扎扫把比赛、健步走等特色活动增添节日氛围,今年中心创新活动形式,以“理解、尊重、关爱”为活动理念,邀请资环学院环工类2105班的新生和“绿马甲”、环维工共建美丽校园。

 环维人劳动风采

 环维人、同学们齐心合力耙叶收叶

 同学们捡拾白色垃圾

 同学们捡拾落叶

 环维人与同学一道共建美丽校园

活动中,中心主任张涛等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绿化维护及垃圾清运、校园维修、校园保洁情况,示范讲解了劳动要领,并发出了“树立环保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理解并支持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华农”的活动倡议。

 讲解校园环境维护工作情况

随后,“绿马甲”党员服务队与同学们一道,开展了清扫道路、清运垃圾、耙叶收叶等劳动。同学们表现踊跃,积极请教劳动技巧,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挥洒汗水,身体力行地感受校园环卫工作的乐趣和辛劳。环维中心还特别邀请我校青年传媒中心记者团深入校园环境维护的工作场景,用镜头记录劳动之美,展示华农环卫工人干练利落的工作风采、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广大师生传递“勤劳朴实、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正能量。

 同学们的活动感悟

 青年传媒中心记者李若休为花卉养护工摄影

 青年传媒中心记者李若休为正在消杀的环维工摄影

 大扫帚“舞”出洁净校园(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陈柄先 摄)

 维修上门 解决你我之忧(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林馨 摄)

 最是那一低头的专注(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吴佳融 摄)

 丰收的喜悦(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李若休 摄)

 全副武装 只为那一片绿(青年传媒中心记者 李冬怡 摄)

 垃圾清运场景(环维中心供图)


通过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对校园环境维护工作的难度和工人的辛劳有了更直观的体悟和感触。当得知我们的环卫师傅每天要处理近30吨生活垃圾时,同学们都很震惊。张家宝同学感慨道:“校园道路清扫面积达74万㎡,道路保洁人员仅有36人,人均清扫面积近2万㎡,任务量之大难以想象!不管烈日当空,抑或刮风下雨,他们始终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着实让人感动和敬佩”;薛乐滋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给了我一次难忘的心灵触动,不仅能够净化校园环境,也深刻感受到环卫工人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更加从内心上认同‘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肖诗雨同学呼吁:“我们的环卫工人是校园环境的‘清道夫’,有了他们的辛苦劳作和默默奉献,校园环境才变得这么整洁美好,我们要好好爱护校园环境,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和理解。祝所有环卫工人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环卫工人熊长水师傅非常开心同学们与他一起清扫道路,同学们还向他表达了节日祝福,他表示今后要继续把工作干得更好,以回馈师生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环维人与同学大合影

同时,为缓解环维工人工作压力、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心还联合西社区举行了露天观影活动,为辛劳一天的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观影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互道家常,悠闲自在,幽默诙谐的剧情引得大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轻松惬意的观影氛围,让我们的环卫工人及其家人共享了天伦之乐,度过了一个温馨美好的夜晚!

 环维中心联合西社区举行露天观影活动

 气氛热烈的观影现场


文字:陈捷 张胜

图片:蔡涛 张愚 陈捷 赖春凤 杨代新 黄尹佳

审核:张涛 刘凡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