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举办“弘师风师德,育时代新人”幼儿教师演讲比赛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1月23日,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在毓秀楼云麓阁组织开展幼儿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校团委、人事处、计财处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质坚从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监督机制、弘扬典型四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12位决赛选手以自己教育教学实践,结合先进典型事迹,诠释了自己对新时代师德的理解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彰显了幼儿教师队伍立德树人的教育追求。

黄嘉琳老师以《礼赞建党百年,争做育人先锋》为题,讲述了百年来无数“可爱的人”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先进事迹,并在自己的工作中时刻以这些榜样为标杆,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游冰钰老师以《一片冰心,一路前行》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一声老师”“一次支教”“一场表白”的经历,坚定了用爱教育孩子的“初心”和持续前行的“信念”。陈孟老师以《眼见为“师”,筑“孟”中南》为题,讲述了校本部幼儿园团队坚持以德立学、以德立教,争做新时代幼教排头兵的事迹。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周枝、陈孟两位老师荣获比赛一等奖,贺思、游冰钰、龙浩、杨时良四位老师荣获比赛二等奖,黄嘉琳、何韵婷、章珈瑄、文雯、李佳、张颖六位老师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次幼儿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后勤保障部落实落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求幼儿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 李枫 姜英)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