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东北农业大学|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学后勤管理处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

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阅读:

学子执笔争金榜,后勤“无声”来护航。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5日,26日如期举行。后勤管理处根据学校硕士研究生考试会议精神及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预案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提前召开考研工作协调会,高越山书记和汪志君处长靠前指挥,布置具体工作任务,逐条落实工作内容,确保责任到人,保证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

召开考研专项工作协调会

考试前夕,后勤管理处所辖单位校医院、电气、水暖、维修、物业、招采等部门组建了一支63人的考研服务工作队。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与上级供水、供电、供暖部门取得联系,保证考试当天的水电暖正常运行;安排电工提前检修南北区变电所高压线路及备用供电设施,巡修各考场照明、电气设备;维修人员对考场桌椅、门窗及卫生间进行了全面检修;招采部门负责发放防疫物资,联系核酸检测机构,为考务人员做核酸检测,联系通讯部门屏蔽基站信号、安装考点入门测温设备;物业人员对考场公共区域、卫生间以及室外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和消杀,还特别安排人员清理室内外广告信息。各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旨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温暖、舒适的考试环境。

检修供电设备

为考场提前放跑风

 

维修考场桌椅

调试楼内测温设备

 

为考务人员做核酸检测

清理公共区卫生

“寒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考试当天,室外气温降至零下26摄氏度,校医院医务人员冒着严寒,7点前等候在学校北门,对考生进行健康码检查和体温检测工作,即使手被冻僵,眼镜结了霜,也不曾有过一丝懈怠,另外考试现场也同时派驻医护人员负责医疗保障工作;饮食服务中心承担所有考研人员的就餐任务,不仅包括本校师生,还包括1889名校外考生,按照疫情期间考试要求,校外考生要单独就餐,为了让校外考生吃的好,休息的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下午的考试,特设学生三食堂作为外来考生用餐专区,为其提供丰富可口的自助餐,共有近30种菜品、10余种主食可供选择。并在餐厅一楼、二楼设立休息区,还为休息的考生准备了热水。一系列贴心细致的服务,如同严寒冬日里的暖阳,照进每位考生的心里。

学校入口检查健康码、测温

考场医务人员处理学生突发状况 

为校外考生提供自助餐服务

开水供应处

无论是国家四六级考试、公务员考试,还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东北农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始终树牢“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得出、顶得上、担得起、立得住,为学校各项考务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