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赴赣州开展专项调研

日期:2022年01月04日  来源: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的管理水平,发挥行业指导作用,12月8日—9日,江西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江西师范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候贵生带队赴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校园环境治理工作专项调研。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科技学院、宜春学院、江西中快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针对国家有关政策以及我省高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此次调研聚焦能源合同管理和校园环境治理两个主题,赣南医学院重点介绍了该校在能源合同管理方面进行的探索,对能源托管项目进展情况、日常节能奖惩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赣南师范大学分享了该校在校园绿化、卫生保洁等方面的管理思路、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结合各校实际就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难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新颖的意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大学的校园环境,亲身感受学校在节能型校园创建、美化净化校园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身临其境地感受后勤在环境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利用学校的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赣南医学院的红色卫生史博物馆、赣南师范大学的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从中国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此次调研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形式多样,大家既有业务收获、又有思想收获。特别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正在赣州公干的南昌大学刘成梅副校长,赣南医学院黄瑞忠副校长、赣南师范大学吴剑波副校长,均在百忙之中出席了相关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后勤工作的支持与关心,与会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大家一致表示,领导的重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两校在能源管理、校园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思路和经验值得借鉴推广。今后,协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享改革经验,加快推进后勤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各高校后勤事业的良性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