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太原理工大学|公寓服务中心举行“冬日暖阳 同心爱家”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阅读:

天寒心暖,家园共育,崇德美“寓”,凝爱笃行,2021年12月24日上午10点,后勤保障处公寓服务中心“冬日暖阳 同心爱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向校区西广场举行。 太原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后勤保障处处长师红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赵存东,轻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亮,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爱心家园志愿者代表和公寓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文基致辞,他表示“冬日暖阳 同心爱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拉开了“我爱我家”系列活动的序幕,这不仅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引向深入,把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内涵持续探索的体现,更是为全面建设阳光型学生公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工学子的有益尝试。他表示新时代高校育人体系中蕴含着丰富的育人元素,公寓中心作为重要的育人阵地,将充分挖掘各类资源,着力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意识,不仅让每位同学更真切地感受到如家般温暖、如母般关怀,更会从多面着手、多项并行引导学生互帮互爱、快乐生活,建立阳光心态,助力于学生成长成才,性格塑造、行为养成,进而造福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新时代青春伟力。

 

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景晓芳对“我爱我家”系列活动内容“家”课堂、“家”服务、“家”共建、“家”共享、“家”公益、“家”文化等六项内容作重点介绍;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于利宣读“家共建”党员与学生宿舍结对共建名单。

129B0

学生代表宣读《我爱我家倡议书》并带领学生许下了“我爱我家,同心向阳,争做文明理工人,争当文明大学生、争做公寓小主人”的庄严誓词。

师红军、学院教师代表为党员及结对学生宿舍代表颁发结对旗,鼓励党员同志学史力行,责任担当,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勉励学生代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榜样、作榜样,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我爱我家 我建我家”的新篇章。

任喜莹对公寓职工躬耕德育沃土、潜心服务阵地、坚守抗疫前线,为学校、师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肯定“我爱我家”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望我校建校120周年,公寓人要进一步弘扬理工精神、后勤精神、公寓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群策群力,善作善成,实实在在做服务,踏踏实实潜育人,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家”温暖。同时寄语广大学子要爱国爱民,爱校爱家,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不懈奋斗回报母校,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活动现场,“家服务”——“勤针暖‘寓’”的缝纫机、熨烫机加足马力,加速运转;“家共享”——“阳光中转站”的物品整齐摆放,有序置换。

雄关难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公寓服务再升级,育人征程再扬帆。公寓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同心协力、奋楫笃行,为阳光公寓的建设不懈奋斗,为我校百廿校庆贡献力量,让耀眼青春在公寓盛开绚烂之花。


撰稿:鲁  晋  张晋圆

摄影:张晋圆  殷毓彤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