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放寒假了我们专车送站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阅读:


“昨天上午还在为如何去车站发愁,晚上就接到通知,学校为为我们回家的学生开通了送站服务,真的太暖心了。”15日早晨一大早前来乘车的学生说道。

根据学校2022年寒假放假通知安排,1月15日至18日学生错峰离校。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为尽量减少学生与社会人员接触,保障学生安全离校,后勤运输服务中心为归家学子免费提供校车送站的服务,这也是多年以来首次开通的寒假送站专线服务。

1月14日下午,中心所有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检查、清洗、消杀,并及时加油补水,做好充分“出战”准备。

22:00,中心收到学生处反馈的学生离校车次、具体时间和人数后,第一时间在运输工作群对送站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对未及时回复的人员一一打电话通知,保证全体送站车辆和人员明确工作任务。

22:30,所有车辆、人员都已安排到位。

15日凌晨5:00,校园的路灯还没有亮,月色朦胧,黄龙军驾驶校车陕V03925已提前停靠在了南校区3号教学楼前面。最早的一班在校乘车时间为早晨5:50,车辆需提前一小时到达指定地点等候学生上车。5:50分,两辆满载返乡学生的校车由南校北门驶出,分别将学生送往杨凌高铁南站和火车站。与此同时,北校区的送站车辆也已相继发出。

12:40,刚从高铁站返回的黄师傅快速吃完盒饭。饭后,他顾不上片刻休息,便又匆匆忙忙的坐上了驾驶座,学生上满之后他又驾驶着车辆向车站奔去。

20:30,送完最后一趟学生的黄师傅才慢慢松下一口气,把车停好,检查车内是否有学生遗留的物品,打扫车辆……这些常规工作完成之后,他才准备回家。此时,月亮也已悄然爬上枝头,他才感觉到冬日的寒风有些刺骨。

黄师傅一天的行程是17名送站驾驶员艰辛付出的小小缩影,凌晨披星而来,夜晚戴月而归,虽然无比辛苦,但师傅们说听到孩子们那一声声“谢谢叔叔,你们真的太贴心了!”顿时感觉一切都值了。

校园里行李箱拖曳之声此起彼伏,一辆辆校车在校园和车站之间来回穿梭。15日当天,运输中心15辆校车,17名工作人员一直忙碌至晚上20:40,南北校循环发车累计145趟(次),点对点送站学生5500余名。

16日至18日,预计将还有9500多名学子返乡回家,我们也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送站工作,绝不落下一个学生,让学子们“家与家”之间的距离没有障碍。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