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饮食联盟2021年会暨会员单位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饮食联盟2021年会暨会员单位表彰大会顺利召开。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总务部饮食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京中快人餐饮有限公司、徐州汉中福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徐州壹捌翰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君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巨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书香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维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8家联盟会员单位和近3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饮食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兵主持。

会上,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金,肯定了饮食联盟的工作,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借助饮食社会化改革的契机引进了一些优质社会企业,并成立了饮食联盟自治组织。饮食联盟深化落实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理念,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打破壁垒、共同提高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学校高质量餐饮服务,积极思考师生餐饮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和品牌化,打破了传统高校餐饮“风味+大伙”的单一化、同质化、内卷化的局面,努力构建了“‘五元套餐’,做到‘一荤一素一汤,主食保足’,让大学生‘吃得饱’;‘基本大伙’,菜品丰富多样,让大学生‘吃得全’;为数众多的‘风味档口’,让大学生‘吃得好’;‘网红餐厅’,让大学生‘吃得嗨’”的四级餐饮服务保障体系,学校饮食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同时,为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创建了驻场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实时检查、饮食质监组日检查、饮食联盟联合检查、总务部质量与安全办公室月督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抽检和师生测评的“五检一评”监管体系。同时,他期待各餐饮企业始终以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为压力、动力、引力,树立合作共赢的大局观,用情用心用力打造具有矿大特色的餐饮品牌标杆。

总务部原党委书记张惠忠为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感谢饮食联盟各会员单位的付出,并提出了工作期待。他强调,各会员单位在2021年餐饮服务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仍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强日常管理的协作能力,不断丰富饮食服务的内涵建设,实现服务水平在交流互补中进一步提升。

饮食管理中心主任乔艳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质社会服务企业的决定》和《关于奖励2021年度优质社会服务企业的决定》,并为优秀现场管理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联盟会长王治雷汇报了联盟的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联盟秘书长杨志路作了联盟会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据悉,为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学校聚焦“饮食是最大的民生”,持续加大饮食社会化改革力度,加强校园餐饮企业交流、合作、共赢,于2020年8月31日推动成立并精心打造了“中国矿业大学饮食联盟委员会”校园餐饮行业组织,旨在团结在校的餐饮服务企业,促进服务学校餐饮的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规范和指导合作服务经营行为,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水平,树立学校餐饮品牌,构建高校现代化餐饮服务体系。(图:总务部饮食管理中心;文:朱超、杨爱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