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导学互动+专题党课”,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中南大学  阅读:

 4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部党委书记乔硕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指导部机关党支部的部领导陈宪部长参加会议。

“‘政治三力’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看着PPT上展示的知识点回顾,大家纷纷举手抢答,这是机关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时的场景。为更好地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果,今年以来,机关党支部由成立的五个学习小组轮流导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本次学习由第五学习小组负责导学。

会前,小组成员认真查阅导学知识,多次讨论授课形式,精心准备授课内容。会上,采取“PPT呈现学习重点+视频场景再现+知识点回顾”等形式,精美的PPT和用心录制的视频让学习内容更具感染力,巧妙设计的互动答题有效检验了党员们的学习成效。讲者用心,听者受益,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让原本枯燥的学习过程“党味”更浓、“趣味”更多、“回味”更久,为政治理论学习注入了新的活力。

接着,陈宪以《增强本领,为学校后勤高质量发展奋勇担当》为题,从加强学习、注重原创,做精业务、注重严谨,学会沟通、注重平稳,坚持勤快、注重效率,融入团队、注重形象等五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机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持续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深度,切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激发机关工作新活力,推动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7175247.jpg

后勤保障部 林留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