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矿业大学|织密快递“防护网”, 规范管理保通畅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为满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的快递需求,4月20日,校园管理中心在能源管理中心、智慧总务建设办公室等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利用26个小时的时间,在南湖校区北门外设立了临时快递派发点。

临时快递派发点施行校外快递送货司机和校内工作人员“内外分离”,构建出封闭性取件通道,取件人通过人脸识别闸机进出,做到了闭环管理的同时实现了取件师生身份的可溯性。据统计,4月22日-4月27日,临时快递站点共入库13626件,出库11370件。

自启用北门临时快递派发点以来,学校和徐州市领导多次来到北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指导性建议。4月23日,校党委书记刘波视察学校北门临时快递派发点,对快递站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4月27日下午刘波书记在全校学生上的思政大课上,在“矿大力度”板块中着重提到临时快递派发点是总务部在学校封闭管理中为保障师生在校生活实施的有效措施;4月26日泉山区教育局局长乔文雯带队来校学习考察了北门临时快递派发点,对学校科学合理解决师生生活需求的态度和快递点闭环式的规划设计表示了肯定。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管理中心自加压力,增强工作紧迫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规定,扛起责任,积极作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了在校师生的正常生活需求。

93e9341a9438d62755293cba3e94208.jpg

(图:班组/文:齐洋)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