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发布关于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来源: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  阅读:

   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第二个季节,从立夏起至立秋结束。气温高是夏季最显著的气候特征,夏季既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高发的时期,也是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重点时期。基于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统筹做好高校夏季疫情防控,切实预防高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就餐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夏季高校食品安全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大局,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校园餐饮专业委业会向全省高校发布《关于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通知要求:

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和防控意识,严守高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二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创新安全管理手段,导入现代管理方法,实施智慧餐饮监管,推进食品安全守护;三是要聘请具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营养配餐专家进行培训,搞好营养配餐工作,消除营养不良的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四是严防严管严控,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十六个方面的关。

把好校园食品安全十六个方面的关是:把好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关、把好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关、把好食品原材料采供验收关、把好原材料索证索票记录关、把好食品原材料保管贮藏关、把好加工用和饮用水质管理关、把好餐用食品添加剂的管理关、把好食品粗加工及切配管理关、把好食堂食物烹调制作流程关、把好食堂备餐供餐售卖管理关、把好高校食堂售卖食品留样关、把好食堂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关、把好食堂每餐剩饭剩菜管理关、把好高校食堂预防投毒的关、把好冷链食材的安全管理关、把好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关。

山西高校校园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要求山西各高校餐饮管理部门在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定用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严肃的问责,确保就餐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一定要做到定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整改,并适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核,确保整改到位。一定要筑牢食品安全“管理关”,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疫关”,全面排查防控风险;筑牢食品安全“入口关”,织密推进网格管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关”,从严加强隐患排查;筑牢食品安全“加工关”,压实规范促进发展;筑牢食品安全“经营关”,加大抽检助力提质;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关”,全力防范积极阻断;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关”,严查严管保证安全。

  


微信平台